close

世上所有的事,不會事事都如意!

不到一年,我又去看了彭彭;是因為我肚子裡有了小水餃,因為知道甲亢是屬於遺傳基因的疾病,

所以確定有了小水餃後,就馬上來找彭彭,問他的下一步指示。


--

第一件事:先再驗一次血,確認現在的指數;接下來每兩個月要追蹤一次。

第二件事:通常懷孕期間是最穩定的,重要的是坐完月子的那一個月,是最容易復發的時間。

彭彭一再告知這兩件事,除此之外,我還曉得彭彭要到另一家離我很遠的醫院服務,意思是我得換醫生了>.<

--

換了小蔡之後,他也是要我兩個月抽一次血驗查,他提到如果孕期中期Ab-TSH recptor還太高(前一次是25),

就會直接從胎盤影響到水餃,這樣水餃一出生,就會患有甲亢,必須就開始治療,

所以等到孕期中期再驗一次,看看受體是否有降下來。


24周驗血測指數的結果:

Free T4:1.09(0.89-1.8)

Ab-TSH receptor:9 (14)



!!!!!!!!!!!!!!!!

我完全正常了!?

很晴天霹靂的一件事,吃了快兩年的藥,怎麼樣都無法控制的受體量,就是降不下來,

怎麼一懷孕,也沒吃藥,就那麼簡單的恢復和正常人一樣???

一方面,真的覺得身體是奧妙的,卻也很擔心,是否這個病,就要跟著我遺傳的血液,也遺傳到小水餃身上。

小時候有一部電影,叫作花田囍事,剎那間,我突然覺得好像花田囍事裡毛舜筠飾演的母夜叉,

找人洞房後,隔天全身毛都脫落,變成了一個嬌滴滴的大美人,原本長在身上的毛全都改長在小霸王周通身上;

只是我的女兒變成了小霸王周通,水餃要背著我不良的遺傳基因一輩子,

讓我覺得很難過,感覺懷了水餃是讓她擔自己媽媽的苦,也不知道哪時候會因為外在的環境或壓力讓他發病,

然後又要懷孕,生小孩,再把基因傳給她的小朋友,自己又恢復正常。

一開始還不曉得水餃是女生,知道是女生後就更煩惱,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女生是男生4倍的發病機率,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更對不起小水餃,哎~

只能期待小水餃的個性跟他爸一樣,一輩子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