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Natalie出生之後,不管是八個月前的奶睡或者是八個月之後需要很多睡覺儀式的自行入睡,

只要是晚上睡覺,都有媽媽陪睡的Natalie,在一歲滿八個月的隔天,愛玩的媽媽,就狠心的拋下Natalie自己去玩樂。

後遺症:該用這種字眼嗎?

現在只要我沒同坐在車子上,Natalie都會問爸爸:「媽媽上班?」

星期六日,沒有上班也會對我詢問:「沒有媽媽上班」

連大阿姨要上班都會哭著不要阿姨上班。

連續14天上班,果然會嚇到一個小孩。



--

讓Natalie第一次連續14天和辛苦的外婆一起睡覺的大挑戰!

每每透過視訊回來探探Natalie的反應,都是聽到外婆的好消息,即使Natalie在房間裡說著:沒有媽媽,這類的童言童語,

在作為媽媽的我聽起來,格外的後悔當初應該帶著小孩一起出門,只是這次的行程真的不適合小孩,不但會拖累伙伴,

更會累壞小孩和所有的大人,因此最辛苦的是,也就是Natalie的阿嬤,阿姨和阿公,24小時無日無夜的照顧小孩,真的非常謝謝。

透過和爸媽的視訊也可以了解,我和Natalie這一年八個月的相處真的沒有白費啊,自從曉得在阿嬤的電腦裡看得到媽媽的畫面之後,

這小孩都會在適當的時間自己爬上椅子,拿著麥克風和webCam跟阿嬤說,媽媽。

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雖然這小孩在我回國的那一天,午睡醒來看見媽媽時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阿嬤;下一句是,阿姨;最後才是媽媽XD

不過真的可以想像,阿嬤和阿姨是多麼疼愛著Natalie,在母愛室與其他媽媽聊天聊到Natalie和阿嬤的相處時,其他媽媽都會投以開心的眼光告訴我:

「你媽真的很愛你女兒!」 聽到的時候心情是多麼的開心和激動;我也很慶幸我的媽媽是多麼的花時間在和我的女兒相處上,從Natalie對外婆的依賴就能明顯的看見,外婆是多麼的用心。

也要謝謝阿姨常常幫忙帶去公園,阿公花時間帶Natalie享受大自然,讓我們可以享受14天的自由行。

不過下次,我會帶著大家一起去玩,還是大家希望在台灣享受14天不用照顧Natalie的快樂旅程咧?

 



影片為在婦嬰用品店遊樂區拍攝

阿嬤因為Natalie常常穿著大人的拖鞋,所以也買了一雙給Natalie

果然是買了以後,對自己的完全沒興趣:D



圖說:媽媽鞋鞋和Natalie鞋鞋

自從開始爸爸教了"排隊"這個字詞後,本來是用在積木上

現在更使用在其他方面



圖說:Natalie和布娃娃們在排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talie 外婆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