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如我~以為今天還可以用同一張票再去少女峰一趟 XD....

結果人家的票上是寫使用期間,只能使用一次 一.一

算了啦~今天天氣再上去可能也只是看到一樣的景色,我可是想要看到真正的好天氣耶~

雖然我們帶了一個很大的遺憾離開了Jungfrau(少女峰),但是也沒有辦法囉~

當地人在Grindelwald也不見得會有機會看到萬里無雲的少女峰,只怪我們何其幸運,就遇到壞天氣~~



既然我們去過少女峰,而且天氣很不好,所以就不再上去冒險,我們今天換個方向去;

一樣是在Grindelwald可以坐纜車上去的First(佛斯特)


從Grindelwald搭乘全長4km的纜車可至標高

2168m的瞭望台。途中會經過波魯特(Bort)與葛林

戴爾(Grindel)等2個車站,所需時間約20分鐘。在這個

雄偉景致著稱的熱門觀景點,可觀賞到狀似銳

利的艾格峰北顛、優雅的溫特宏峰,以及其間

的上冰河等。下午山上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比

較適合來此。這裡也是通往巴哈阿爾普湖(Bachalpsee)健行

路線的起點。


今天決定要到山上吃中餐,先來去Coop買兩塊大牛角(SFr .1.9 x 2)和一盒大沙拉(SFr. 2.95)

如果想要再更便宜,是可以買袋裝沙拉,不過出門在外,就算了~~

我們買的票是從Grindelwald-Fisrt , First-Grindelwald兩人要價51SFr




  

我們在往First的纜車上,其實我笑的很尷尬,因為離地面很遠,很可怕。

小黑坐的是面對山下,所以會更害怕;我是面對著山麓,只要不看後面就不會腿軟。

不改好習慣的好~照舊看到偷懶的牛還是要叫小黑把他們拍照存證。

景色是綠油油的一片,春意盎然,美不勝收。

  



前一秒我們拿著外套~下一秒外套就要穿上了~

前一秒背景還是綠油油的一片~下一秒外頭景色已經白茫茫一片

坐纜車時候,心中突然覺得,貓空纜車為什麼會被罵了~

在歐洲是沒有冷氣這東西~

所以請歐洲國家製作的纜車怎麼可能會有冷氣呢~

亞熱帶國家的纜車和歐洲需要的纜車設計本來就不同!!

根本沒有什麼好抗議為什麼沒有冷氣~

這裡坐的纜車恨不得有暖氣,大家也還不是過的好好的~~


終於皇天不復苦心人~歷經了20分鐘,終於上山了^^

不過恨的是,也就只能到Fisrt而已,再往上也上不去了~

  

各自選了一個地方留影,證明我們真的有到Fisrt,再往上的路全都是雪,沒辦法穿球鞋上山;

這時候我們一致決定回到台灣後,一定要去買雙登山鞋。

雖然下次再回來的日子還未定,不過我已經買了兩雙了~~哈!!!

不死心地在雪地上走來走去,想試看看有沒有辦法走過去,不過真的很困難,再往前鞋子都會溼透。



常常遇到很好心的人,都自動提出要幫我們照相的意願 ^^

再次謝謝旅遊中遇到的好心人們~~

在試著在雪地中前進時,在雪地上發現了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腳印,會不會是鹿?還是是狼??

只有四隻爪子的應該不是狗狗吧~

這腳印讓我們足足又停留了快30分鐘,內心不斷的期待腳印的主人快點到來 ^^

 好讓我們消耗快門的壽命~~

 

 這就是載我們上山的纜車~

 

耶~~我和雲一樣高~~

夏天的時候,我想這個餐廳應該是爆滿的吧~

可惜現在氣溫還是太低~~

只有我們兩個傻蛋,在這裡吃著麵包和沙拉~~冷風颼飕~~好不痛快呀~

吃飽之後,小黑說服了我要不要健走到前一個纜車站葛林戴爾(Grindel),來那麼多天也應該學學外國人喜愛健走的

好習慣;而且還不少人從First走下山,如果早有這個打算纜車的票價還可以再便宜一點呢~

 

其實距離真的很遠,而且坡很陡,走到後來膝蓋都不想煞車,很想要直接滾下去,雖然上山大腿會很酸,但是膝蓋

的傷害會小很多。

有了這次下山健行的經驗,小黑又說了一句名言:「登山杖也很重要。」

看一下松樹排列的樣子,就曉得路到底是多斜了~~

 

連雲都走的比我們快~

終於快到了~而且是葛林戴爾(Grindel),並不是波魯特(Bort);

小花花正在長大,夏天的時候滿地的花一定很漂亮。

到了Grindel纜車站當然是趕快坐上纜車~

辛苦的腳已經沒辦法再走下山了~

生活型態不同~注重的就是不一樣,在瑞士的家家戶戶,都非常注重園藝生活。

到了春天和夏天,每家每戶都會利用時間將花園的土翻土施肥~種花花,各種的花花,真的非常漂亮。

  

回Grindelwald YH逛街的路上,都會忍不住拍拍人家的得意之作。

  

今天也是打算爬回Grindelwald YH,為了讓自己不覺得累,一路上的小花我也都不放過。

小黑在前10分鐘就到達終點了~我還在像烏龜一樣攸閒的慢慢地走回去。

  

  

我終於理解~小丸為何喜歡拍花花們了~~

如果拍的好看....還真是正耶~~~

明天就要離開Grindelwald了~~~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如果現在是夏天,上下冰河還都沒去看呢~

怎麼可能離開呢~

不過下次來到Grindelwald時,我會希望可以住在Interlaken,可以省下Visitor's Tax,反正到Grindelwald的景點,

也都是從火車站開始作為起點。如果想看Grindelwald整個村莊的美景,強烈建議坐纜車到山頂上觀賞唷~

而且小黑已經跟我說過,他最不喜歡住在綠綠的YH裡~~

下次就不會住在小綠綠Y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