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Oslo雙腳行

《Domkirken Sokn》→《Karl Johans gate》→《Oslo rådhus》→《Aker brygge》→

《Oslo Universitet》→《Slottet》→《血拼》→《Norwegian Radio Orchestra》

--

奧斯陸大學《Oslo Universitet》

挪威有名的大學之一。許多傑出人士畢業於此大學。1911年時,慶祝創校100週年所建造的大禮堂

及孟克創作的大壁畫,是該大學最著名之處;可惜從2004年9月之後不對外開放。JTB北歐



圖說:奧斯陸大學校區平面圖



圖說:這位為人父的大學生說要和自己的母校拍照留念







圖說:在港邊配的鳥類就是,海鳥



圖說:圖書館中的小閣樓



圖說:有看沒有懂的大學生


Slottet就在Oslo Universitet的西方之處,需要走上一個小小的斜坡,即可看見Slottet的全貌。

一起往Royal Palace(皇宮)前進!

皇宮《Slottet》

現在挪威國王之住所。1848年由卡爾14世建造,為歷代君主居住之處。

想參觀皇宮內部,可以參加僅限夏季推出的導覽行程,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每天13點30分左右,皇宮前有衛兵交接儀式。JTB北歐、Mook北歐



圖說:爬完這個斜坡就快到囉



圖說:瑞典國王Karl Johan騎馬大銅像(1814-1905年的挪威都是屬於瑞典所管轄)



圖說:辛苦的衛兵



圖說:衛兵交接中

其實說交接應該是要交換人站,不過卻都是同一個衛兵站在同一個位置,感覺比較像定點巡邏。


圖說:皇宮一邊一個衛兵



圖說:大約三到五分鐘就要走一次



圖說:比例尺上場



圖說:皇宮搭配蔚藍天空

看完衛兵交接,回去市區逛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lo 市政 opera norske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