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毛蟲後,從來沒有睡連續八小時

不誇張!真的沒有

因此產後一個月要抽血檢查甲狀腺指數

有一點擔心又會復發

幸好就是和孕前一樣,沒有變復發,但是孕期中期指數降下來的情形就不在出現了

所幸毛蟲新生兒篩檢也沒有異常

應該算不幸中的大幸吧

--

看報告那一天,小蔡問著

有好好休息吧!

「有了小孩,好像晚上就不太能好好睡覺」我笑笑著說

「那就白天小孩睡,一起跟著睡吧!」

「可是我媽說,當了母親後,要會偷吃偷作」我苦笑了!

「好像是耶!」小蔡似乎也有所感

半年內都還容易復發,所以半年後會再抽血檢查

小蔡的叮嚀

--

我記得在報紙上看過一篇親餵母乳的好處,

寶寶的好處在此就不再多說,我想強調的是對母親的好處,

雖然親餵在一開始有諸多的不便,但是在寶寶吸吮母乳的同時,

母親也可以得到適當的休息,母乳中會分泌激素使寶寶覺得安穩,

母親也會得到休息的激素快速的恢復體力,即使無法睡足八小時,卻一樣會很有精神,

這篇報導讓我覺得,我一定要繼續餵母乳,為了毛蟲,為了我自己!

毛蟲現在要滿六個月了(哈! 當媽了以後,果然連文章都會遲到

我的母乳之路也要滿六個月了呢,甲亢希望可以繼續保持,我不求受體可以突然消失,

但是我希望毛蟲可以不要被我遺傳,這大概就是為人母之後,我最大的希望

過幾天六個月的驗血報告就會出來,到時候我再來update!!

--

2010.06.29

就在毛蟲滿六個月這天

醫生公布我Free T4往上升到快爆表的消息

唉~

果然還是沒有當大小姐的命

毛蟲出生後,除了快要感冒的那兩次,沒一個晚上有睡飽的

白天睡太多,又怕人家不開心

兩難啊!!

一但再繼續吃藥,就不能餵母乳,也不能懷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