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lofoten。住宿處就能看見的美景

--

在瑞典的拉普蘭省Lapland鄰近挪威國境一帶,就是佔地廣闊的阿比庫斯國家公園

寒冬有著山區滑雪、欣賞極光不同於盛夏時健行、沿著步道融入大自然。

這裡可以說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中,晴天看見極光機率最高的一座度假勝地。

四周幾乎沒有任何光源,是最適合觀測極光的地點。Mook



離開了Lofoten,接下來看不見海洋了,進了內陸氣溫直線下降,但內陸天氣相對穩定,

依然期待著今晚的Aurora夠強大。5hr的車程,讓我想到來到Lofoten的那天狂風暴雪,一度讓

我又想到在Northkapp民宿老闆對我說的話"You're a CRAZY traveller."。

其實Lofoten我們遇到不少有共同喜好想來這裡尋找Aurora。



司機整理車子,準備出發囉!

說到整理車子,司機每日都要為車子洗臉,擦頭,把耳朵挖乾淨,一開始不上手還把刷子弄斷了一支

愈到離開北歐的日子愈近,漸漸上手了,卻已經準備要離去;中了頭奬應該要好好來計劃long stay。



再會了,大西洋;盛夏之時,我會再來找你們。



有趣的漁屋,記得要挑上層住宿,遇到會蹦蹦跳的孩子才不會睡不著。

第一天來到Lofoten的路上經過了一個神秘的地方。



這是在造船嗎?



台灣的造船廠也有白雪襯托著嗎?

Skarvik

--

擔心會遇到壞天氣,馬不停蹄地前往目的地,天氣意外地好,提早到達目的地。

腹地大,路也會很筆直,從挪威前往瑞典的路上,載著我們長途跋涉的V70行駛100公里的速度

被超車!!

司機加速到160公里,還是被超車,而且那輛紅色Audi還漸漸消失到看不見車尾燈!

這大概是提早到達目的地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



可愛的哈士奇,很乖的在等待



如此寒冷應該無法聊天聊太久XD



這裡是今晚入住處的服務中心

國家公園旁的住宿點,腹地很大,出來逛逛



北歐小朋友出門必備



這是苦笑嗎?



GO!!!



大人戴著手套,小孩堅持不戴不合手的手套,在戶外時間久了,末稍都會很冰的。



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在附近逛逛準備回去吃晚餐囉



這對夫妻不知覺得瘋狂之旅適合當蜜月嗎?


arrow
arrow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