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在泰國轉機前睡著了

泰國往瑞典機上,小孩睡醒,想了好久,

便問:「剛剛我們是坐在窗戶那裡嗎?」

我:「我們換飛機了唷!」

真的睡到沒知覺XD



機上篇

這次同行年齡最幼小童

行前其實在機上我最擔心的是耳朵的不適

在前往Bangkok的機上,起飛機我就帶了水

告知Nana如果等等耳朵有痛痛,就喝水

其他在機上我一點都不擔心

接著去程的飛機我沒有請美國運通準備兒童餐

反正Nana很挑食,來什麼食物都不喜歡

好在機上的濃縮橙汁她可以接受

熱熱的麵包她也可以接受吃幾口

去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所以一點也不擔心

總共15小時,表現的一點也不像3Y小孩

回程更驚人的是瑞典下午的班機,完全沒有利用睡覺來打發小孩的時間,也完全不吵鬧

自己找事作,睡個午覺,起床找一下阿姨姨丈

走到同在機上打掌上電動的哥哥旁,安靜的看著哥哥打電動

偶而問一下何時下機,像個小大人

回程安排了兒童餐,可以早點進食,吃了幾餐機上餐

就打發了17小時,一樣不吵鬧

--

不過可能是因為機上空服員都會給她玩具吧XD

她可是五呷各五抓的雙贏家。

--

機場篇

以四座三國機場來說,最照顧孩子的機場,一定是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

Luleå airport屬於小型國內機場,況且不提。

來看看我心目中最照顧孩子的機場吧!







一整個兒童遊戲區





看看小小飛行員要去哪?







非常逼真



很好打發轉機時間

--

汽車篇

這次行程除了飛機,大部分時間是以汽車方式移動

我們租了一台瑞典國產車,可以載下三個大行李箱

兩個小行李箱,兩個大背包,兩個中型背包,四個大人

一個小孩(坐汽座)



小孩乖乖跟著,大人一人拖一個喘不過氣的行李箱



瑞典租車公司真的很隨性,付了錢鑰匙交給你之後,就叫你自己去找車XD



爸爸和姨丈在忙,我們來拍照

長達12天的開車旅途,其中有一些日子都只有在開車

所以對小孩來說真的會很無聊,我們準備了一堆在台灣

Nana愛吃的零食、點心,在車上打發點心,阿姨也準備

了Nana愛聽的歌,最後竟然小孩竟指定只剩下"蚱蜢鬥公雞"可以聽

只有在她睡著,才能夠換點別的歌XD

--

大眾交通工具篇

最後兩天在首都,我們利用公車及地下鐵行動。

這對在台灣曾經嘗試過的Nana來說,就是小菜一碟啦!

唯一要注意的是,在室外等待交通工具,要抓準時間,

否則真的很冷@@



arrow
arrow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