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次挪威行第一個練體力的重頭戲

一大早把自己餵飽,在住宿點集合與教練,

今天要爬冰河:Bødalsbreen glacier
 

--

我們租的是九人座汽車,進入爬冰河起點處

無法通行,因此六個人分坐兩台小車前往起點



集合處,綠色外套者為冰河健行的健練



換上登山鞋的大家

在集合處先發登山鞋

這裡要求的登山鞋是需要及踝的鞋,

我以及小黑都有,所以決定不使用教練提供,



上了冰瓜的登山鞋

其餘都是穿著教練提供的登山鞋

冰爪要崁在登山鞋上,事後小黑的登山鞋Gore-Tex

的部分被冰爪磨損,再讓我選一次,我可能會穿教練的吧,哈!

集合地點的屋子中有很多裝備







如果是夏天來可以在冰河上滑船



--



我穿的外套遇雨可能會溼透,因此教練借了我一件Gore-Tex外套

開車進入起點,先步行了一段"easy walk"



真的是很easy

包包裡背著的是中午午餐和飲料及補充水

到達了放置裝備之處

教練開始教導如何穿著冰河裝備



冰河健行教練



安全帽,一人一頂



套在鞋上的冰爪,開始健行時才裝上



沒錯,我們還沒到達冰河處,因此要先拿著冰爪



教練正在教導如何把自己套上去XD

防止在冰河上跌倒失足因此在手與腳的部分都套上繩結

接著是冰斧的握法以及挑選適合的長度,

萬一發生跌到不斷的滑下冰河應該如何正確的使用

冰斧讓自己不要快速掉落 



就是這樣啦!

等開始冰河健行時,全部的人都要用肚子上那條繩子和另一條

繩子套在一起,這樣有一個掉下去的時候,才可以拖著大家一起

絕對沒有一個人可以溜滑梯這種好康的事



辛苦的魏兄要揹綁著大家一起溜滑梯的繩子

它很重!!



從現在起要戴著帽子(只有一個人聽話XD

手拿冰斧和冰爪,從這裡開始,

才是真正的磨練啦!

一開始的路就是碎石子,不好走,但是不會覺得吃力

一路上都還可以拍拍照



緯度高植物針狀葉




Normal Walk





惡夢起點

大約走了1小時左右,所有的路況就開始不同


arrow
arrow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