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用力睜開雙眼。

請大家注意看出發時間,這個時間是已經要幫Nana蓋被的時間咧,自從Nana出生之後,

每天就過著早睡早起的日子,現在早就是睡過一輪再起床看看有沒有蓋被或者是穿上防踢被的時間,

現在還清醒著簡直是一種折磨啊!




圖說:入關囉!

一大早抵達Oslo機場,入關之後,接下來就是搭火車前往Oslo中央火車站。

不過我的心情非常不美麗啦!

因為我沒有克郎可以買火車票,而且也沒有現金,明明就說當地的ATM可以提領的啊!(註)

這下怎麼辦@@,我還自以為很聰明,所以美金現鈔全留在台灣,出發前回娘家找放美金皮夾的時候,

小黑還回我,"在我家(婆家),我有看到@@",我的心裡還想著,沒關係,反正領得到>.<



圖說:帶著不美麗的心情給它狠狠的刷下去

幸好火車票一樣可以刷卡解決>.<

可是沒現金在手上還是一整個怪怪的

而且要去超市買個小東西,用信用卡還要手續費,一整個不划算,真是千金難買想不到啊!



圖說:火車時刻表,搭乘8:08的慢車,120Nok/per person

我們選擇慢慢來行程,快車必需再多支付50Nok,8:06的特快車,

從機場出發下一站就是Oslo中央車站,而且每20分鐘就一台車,適合趕時間的旅客XD



圖說:高緯度國家挪威建築物都是採環保路線,能夠直接透光,減少能源的損耗



圖說:直達Oslo中央車站的火車抵達

我們要搭的火車誤點了3-4分鐘,好心的小亨利先借了我們1000Nok,

其實我的內心一直想著,看來整趟旅途要一直刷刷刷了



圖說:等待誤點的火車,小亨利先借我們的1000Nok




圖說:我們要搭的火車到站了



圖說:出發!

註:之後skype回台灣,確認了沒有密碼輸入錯誤的次數累積之後,才又到了Oslo當地再次嘗試,

請認清VISA PLUS的記號,即可使用VISA Debit Card提領當地貨幣,

不過就我所知機場只有一個提款機(手扶梯底下),而且是沒有VISA PLUS, 

所以帶一點美金或歐元先到換鈔處換一點現鈔也是可以的,匯率有差別而已 

arrow
arrow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