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個同事,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導致為了父親的債務(遺產),和其他兩兄弟鬧的沸沸揚揚

講電話的聲音,已經不是隔音牆可以擋下來了!

這樣子的電話、來回跑老家、傳真來、傳真去地、算一算也快三個月了吧!

突然有所領悟,到底是誰說養兒防老的呀??

--

今天掃地阿姨,還很好奇的來問肚子裡的水餃是女生還男生,

我只回了一句,男生女生很重要嗎??

阿姨說了,"如果是男生,才不用一直生一直生啊..." 

男生真的有那麼好??

我回了阿姨,"為什麼是女生就要一直生一直生..."

阿姨好像是開了話匣子一樣,"像我就是一直生女生..所以才一直生一直生"

於是我反問了他,所以你兒子很乖對你很好嗎??

"娶老婆前很好,娶了老婆以後,就是老婆的了!"

話題在此打住,我想,掃地阿姨還是會很堅持叫他的媳婦一定要生個男的吧!!

--

上次在大學生了沒,有一個心理專家說了,"所有重男輕女的,都是女生自己"

真是心有戚戚焉呀,只有很少數,才聽見老公或公公說,一定要生個兒子來旁到...

通常都是婆婆或者是媳婦自己本身,一定要生一個兒子占大多數,

明明知道女兒貼心又乖巧(好啦~大部分!!)

卻又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一直埋在深深心底

而且很奇妙的是,就算生兒子,兒子的姓也不會跟婆婆姓,都是一堆不是兒子會姓的姓氏的人在煩惱

生的是兒子還是女兒;

是根深柢固的傳統觀念導致,女性的自我歧視呢?

還是因為人家這樣對待我,所以換我可以這樣對待其他的人的時候,我也來享受一下箇中滋味呢??

是不是所有的不公平,其實都是自己的偏見所造成的呢??

--

曾經,這件事也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有了水餃的三個月之內,都還沒告知公婆,

婆婆就會有意無意的一直說,雖然男生女生都好,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女生;

這件事換句話說,我就聽了三次,終於在第三次的時候,被我小姑聽見,

她也狠狠的訓了她媽媽一頓!

哈哈~~

以後記得提醒我,如果我不小心有了第二胎,而且是個兒子,

千萬記得告訴我,不要變成我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