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的第二天

葉醫師每次巡病床,看到小黑坐在床上,就會説:

"肌肉每天7%在流失,可以開始下床走動了!!"

--
為了作好照顧病人的責任,逼小黑下床就是我的職責所在啦!!



早上只敢在房間裡走來走去,下午找他去長廊走路,就說怕跌倒,要撐枴杖;

結果復健師一來就說"不用枴杖了,痛是正常的,痛也要下床走,不痛才不正常!"

復健師跟我一樣,一整個好心^^,讓我更加地對自己老公下重藥!

--

第二天的三餐都是我到樓下買,所以為了要訓練小黑的右腳,我下了個命令,

要他第三天和我一起下去買早餐,雖然帶著小黑去買早餐,花的時間是平常的四五倍,

因為實在是走的很慢,不過也讓他知道,原來他是不會跌倒的,不需要用拐杖的,

可以到交誼廳看NBA,和其他一樣是韌帶重建的病人交換心得,知道自己的復原情形

是比別人快的,不需要打到瑪啡,隔天就可以下床,第三天就準備出院的復健動作;



之後回到家裡,照顧傷口就要自己來,大腿的大小是不是差很多咧,回家後要作的復健動作,除了

和大腿有關係和膝蓋也有相關,大腿兩個月沒有運動,韌帶才才剛重建,所以要把兩者的關係再建立起來;

一直到現在,開刀快一個月了,小黑在術後的下星期一就騎"歐都賣"上班,不用柺杖,

和支架一起洗澡,雖然很久沒有享受淋浴的快感,但是至少不是髒寶寶,目前傷口的部分,

線全都拆了,只剩貼著透氣膠帶,醫生說,這樣長出來的疤才會漂亮@.@

昨天才作了第一次的復健,因為彎曲的角度還不夠,所以會哇哇叫的動作還沒有亮相,

要加油!手套和球棒都還在等著你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