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By小黑



沒有親身體驗,只能就羊咩咩在麻醉還沒退之前的轉述,讓大家感受一下 ^^

--

手術開始時間是9:10,7:30~9:00這段時間,就是不斷地確認姓名、血型、開刀部位等。

根據被動刀者轉述半身麻醉過程,首先"被"捲成蝦米狀,麻醉醫師就會拿著一根不知道多長的針,往脊椎與脊椎中間戳進去

戳愈深,麻藥打進去,就好像電流通過下半身,一陣一陣被電到的感覺。

要說是痛,好像也不是痛。

接下來羊咩咩說麻醉科醫師就在腳的各處捏來捏去,確認麻藥到底是否發生效用。

--

羊咩咩說,他的頭頂從手術到開始都站著一個人,不過不知道他是什麼作用。

左前方有一台羊咩咩看得到自己膝蓋的電視,羊咩咩的頭頂有一台很大的電視,是給醫生看的。

果然韌帶真的斷了,在把韌帶接起來前,醫生還確認了一下,將韌帶往下一拉,

羊咩咩說拉下去的感覺,好像整個肚子都往下被拉走的感覺,不會痛,但是就會聽到一些聲音,

心裡的感覺真的很怪。

--

除了韌帶的重建以外,還有半月軟骨的修整,自費了一支陶刀,是專門拿來修剪半月軟骨的,

軟骨在內視鏡看起來很像水母,軟軟的,受傷的部份就很像水母的鬚鬚,陶刀會讓鬚鬚折起來,

感覺不像是切掉,而是弄彎

--

手術結束時間10:08

--

12:00回到病房

護士交待,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要平躺到晚上六點,都不能抬頭;

還有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不會有尿意,所以如果無法排尿,要通知護士來導尿;

全身動彈不得的羊咩咩加上一條剛剛修好的腳,看起來真的嚴重啊!



介紹一下,藍色上頭有一根管子的是冰敷帶;它是一個很神奇的桶子,把桶子吊上點滴架,裡頭

的冰水就會流往藍色水袋裡,發揮冰敷的效果;反之,把桶子放在地板,冰水就會流回桶子內,

和桶子內的冰塊行物理反應,桶子內冰塊溶化,就要再重新放入新冰塊。

白色圓圓的罐子;他是收集血水的袋子,手術中,因為大量灌入生理食鹽水,所以術後要將血水引流出來;

那個小罐子是真空的,只要一天收集不超過50CC,隔天就可以拔管子。

包住腳的是彈繃;因為術後會腫脹,彈繃可以加速末稍循環。

最後介紹的是支架,自費的,它的目的是用來固定膝蓋彎曲角度,羊咩咩要和支架相處六星期至三個月

只要下床就要穿著,連洗澡也是^^"



支架上有兩個像時鐘的東西,就是用來固定角度的機構,目前扣扣是放在0度的地方,就表示

羊咩咩的膝蓋都不會彎,直到醫生說可以調角度為止。

--

這天的下午到隔天破曉前,羊咩咩打了兩針止痛,才能夠入睡;我也體會到,我爹說的"沒睡好"

是什麼意思了

=======================================================================

很多人在問半身麻醉的感覺,我只能說 NO GOOD

感覺那針向你身體深處插進一下,然後注射一下再插進一下然後再注射一下

我也不知道總共幾次,不太會痛比捐血時找不到血管在那找找找好多了

之後感覺有電流穿過你的身體,從腰部到雙腿到腳底,下半身不斷抽動,再來我開始全身不斷發抖,

不是因為太冷,是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手術過程像海底世界一樣,骨頭雪白,軟骨像水母肌肉線條跟課本畫得一樣

斷掉的十字韌帶跟市場賣的雞腿內部那個韌帶一樣(我自己看到都覺得自己得韌帶好噁)

因為我的小腿骨上部有一點點骨裂,所以可以看見雪地上有一小紅點,

我個人看到時是覺得那顏色很美真的不是蓋的,我想素材是天然的關係吧...

再來是修剪水母的腳,就是軟骨破的比較大的邊緣,使用陶刀把鋸齒邊緣磨平讓它生長

取韌帶鏡頭沒帶到

接韌帶先把骨頭微微翹開確認斷掉的韌帶,醫師先是拉了一下,感覺肚子向下沉下,那種感覺不是很舒服

穿韌帶後上下拉動感覺酸酸的,像是厚紙板上穿過一根線上下拉動一般

固定方式用螺絲固定,工具像是用電動鑽一樣;看到時瞬間傻眼,因為我看別人PO的影片都是用綁的 

手術時間還粉快的,心中剛放下大石頭時,人生中最大的恥辱卻悄悄來到

護士:先生你膀胱有點漲幫你導個尿

心中盤想著導尿那不就是要拿管子在眾人面前對我的兄弟作壞事

不...不可以...我要顧好我兄弟,我們是肝膽相照一起走到今天的不可以動"他"

想開口說我等等自己解決時,我發現那個護士已經在按壓我的腹部了

他哭了......我的心也碎了,慘的是我連兇手的臉都沒看到

這件事我耿耿於懷一直到麻醉開始退,麻醉退後膝蓋內痛的讓我啥也不能想

只能一次次感覺膝蓋內有東西在碰撞,像是古代攻城門有人拿東西撞擊城門一般 碰...碰...碰...

我想說打止痛針不太好,還有可能會吐就想忍著,BUT到7點多我撐不住了

止痛針打下去後,腳漸漸感覺不是那麼痛了,接著馬上睡著到了9點多忽然有人攻城門我又痛醒了....

凌晨3點我又打了一針但是這次我是被隔壁正在大聲說夢話的YUAN吵醒...SHIT 動完手術我Z大約4小時而已

不過醒來後發現腳不是那麼痛了,後來在交誼廳跟別的病人聊天發現只有我稱著不打針還有人打到嗎啡去了想到真ORZ

早點打不痛還可以多睡一點,真是後悔.....

不過心理的創傷還是遠遠大過身體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