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天主教的放假日,不清楚是耶穌發生了什麼事,反正Luzern這個城市今天放假。

不過不是天主教教徒是照常上班唷~

我們花了一個上午到Zürich採買了戰利品之後,下午便決定將Luzern其他必去景點。

首先來到最顯眼的Hofkriche(郝夫教堂)

為祭祀聖雷歐德卡爾與毛利西斯,市民大量湧入的教堂。1645年在聖本篤會修道院焚毀的遺跡,

興建這座文藝復興樣式的教堂。2根尖銳的尖塔令人印象深刻。最值得一看的是以1500年代的浮雕

裝飾的瑪利亞祭壇、靈魂祭壇等。有時有音色優美的管風琴演奏。

延著Vierwaldstätter See(琉森湖)北岸就會先看屋頂超級尖的Hofkriche。







 

只要到了教堂內,我最喜歡坐在教堂內椅子上,安靜地聽著小小聲的回音,就會感覺心情很平靜。




靈魂祭壇以及瑪利亞祭壇



Hofkriche的管風琴。



參觀完Hofkriche我們從路旁的小巷子繞出去打算去下一個目的地:Lowendenkmal(獅子紀念碑)

曾與法國訂定派兵契約的瑞士,於16世紀後葉開始派遣傭兵到各國。

就在滅少派兵,瑞士確定即將成為中立國之前的1792年,為了法國

革命在巴黎的圖勒里宮護衛路易16世與瑪麗.安瑞聶特王妃的786名

瑞士傭兵,全數身亡。這個「琉森濱死的獅子」紀念碑,就是用來表揚

這些英勇的瑞士傭兵。作家馬克.吐溫稱之「這是世界上最悲慘、打動人心靈的岩石」。




看到這頭獅子,當場覺得插在牠身上的斷箭好可憐。

在台灣的博物館,常常會在展覽品上寫著:請勿觸摸之類字眼,要求觀賞者不要作出對作品損壞的行為。

不過我想以台灣人手賤的程度,還是會故意去摸一下,作一些令人抓狂的舉動;

台灣的博物館應該要像瑞士對待獅子一樣,將獅子前放一大水池,真是一個保護獅子的好方法。




我們到達獅子家時,裡頭人滿為患,想要找個位置拍照都要排隊。

一有空檔就要趕快上去和獅子照相,果然熱門景點就是不一樣。



獅子家的隔壁剛好就是Gletschergarten(冰河公園)

既然Swiss Pass不用錢,都已經到門口了,當然要進去參觀參觀呀~

包括最大直徑8m、深9.2m巨大的壼狀洞穴,岩石間之間總共有32個類似的展示物

這些是在1872年被發現的,是2萬年前的冰河時期包琉森在內的侏儒山塊被羅伊斯冰河覆蓋

時期被流水衝擊轉動的岩石剝削而成的。此外還展示椰子葉、貝類等化石、瑞士最古老的立體

地圖等。



雖然入園是免費的~不過還是會給我們門票XD,這樣有算賺到嗎??



很貼心的幫小黑測光^^




化石類的照片






彩繪玻璃類~

Gletschergarten裡還附設了一個影子迷宮給小朋友玩的,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的玩一下




我覺得瑞士讓人覺得很人性化的是,很多景點都會讓狗狗進入,

就算不能讓狗狗進入的地方,也有地方讓狗狗等待主人的地方。




這隻黃金是我們在冰河公園內遇到的,很可愛也很乖,看到小孩也不會想衝出去玩,雖然他都不看鏡頭XD。



從Gletschergarten離開後,準備前往Museggmauer(慕西格城牆)

昔日環繞整座市區的城牆的一部分。現今殘留著包括9座高塔在內,長約900m的原始城牆。

目前城牆單側部分,遊客可在上方行走,擁有1535年製作,市區最古老鐘的查伊特、西爾梅爾、曼利等3

座高塔,於夏季時對外開放。查伊特塔的時鐘現今依然繼續走動,比其他市區的時鐘早1分鐘報時。



我們其實在很遠的地方就看到Museggmauer,可是就找不到樓梯上到高處眺望



不過有了這杯,Frappuccino(草莓口味的星冰樂),所以應該是Frappuccino Blended Cream,

可以讓我們輕輕鬆鬆攸攸哉哉的找樓梯。在Starbucks看了兩次之後,我才敢下手買星冰樂,這就是

生在台灣的壞處,品名取的太優雅,等到要翻譯成英文時,卻對不到正確單字,

我還是用刪除法才肯定這個是星冰樂的英文=.=



大概有30分鐘,我們都只在底下一直向上張望,因為還找不到入口;後來我們發現,我們應該到前面的道路,那條

路上的路標多很多,我們這條路都沒路標。



千萬千萬...不要走...

因為是錯的路 - -"



有兩個旅客和我們一樣都在找入口,都快要衝去人家家裡看有沒有入口可以上去城牆上。



也千萬不要走這裡,我們又走到人家的學校足球場了~



終於千辛萬苦地找入口了唷~這座城牆很長,如果要全走完大約要30分鐘吧,我們走到中途就放棄了

有興趣的下次可以試著走完全程唷~



逛完了各景點~再次回味一下舊市區

這次走別條路欣賞一下其他的壁畫以及裝飾

主要的目的是要回河邊餵鵝餵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