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上太陽公公稍微的露出了臉~

讓我們決定今天要花錢上山看看少女峰的美景~

Swiss Pass購買上少女峰的車票依舊是有折扣的,兩個人要價213SFr;買好了車票,就準備上山了唷~



雖然Grindelwald標高已經是1034m,但是光看Grindelwald的天氣,還是不足以能夠判斷Jungfrau(少女峰)的天氣。

今天的路程:

Grindelwald(1034m)→Kleine Scheidegg(2061m)→Eigerwand(2865m)→Eismeer(3160m)→Jungfraujoch(3454m)

如果住在Interlaken,可以選擇往Grindelwald或者是Lauterbruuen上車在Kleine Scheidegg換車,

不過我記得車票價錢是不同的,想省錢的可以從Kleine Scheidegg換往Lauterbruuen坐到Interlaken Ost就會比較划算。



雖然Swiss Pass坐Interlaken Ost → Grindelwald是不用額外收費的,

不過我們是住在Grindelwald,我想還是沒有必要為了省錢錢多坐火車。

隨車列車向上行駛,被白雪覆蓋大地的比例,就愈來愈大~




路上有雪鍊走過的痕跡,我想應該是鏟雪車幫忙將高出鐵軌的雪先鏟除的吧。

白茫茫的天氣,我想就算有土播鼠,牠們也懶的出門吧~



一路上的旅客也是對白雪靄靄感到興趣缺缺,尤其是當海拔愈來愈高的時候,雪也下的愈來愈大。



所有上山的火車軌道都多了一個齒軌卡榫,所以火車在上山的時候才不會ㄉㄜˋ ㄊㄟˋ ㄌㄨ,下山的時候才不會

快速滑下去。

由於Jungfru(少女峰)是4158m的高山,利用火車上山是一件快速的事情,不過由於快速的上山,

有些旅客的身體會不適,因此前往Jungfraujoch(少女峰火車站)前,在Eigerwand(2865m)、Eismeer(3160m)

會停車大約5分鐘,休息一下。



在3160m的Eismeer讓大家休息適應一下高山環境,順便上個洗手間,看看太陽和白雪。



這台就是載著我們上山的小紅車車,在這裡要休息5分鐘,讓大家適應一下高山的氣壓,以免會有人頭暈不舒服的現象。

已經是中午了唷~不過來到瑞士的每一天早餐都是吃的特別地多,

除了早餐真的很豐盛以外,主要是瑞士的物價還真的都有點貴,吃的也是普普通通。

車子就是停在一個山洞裡,這一站主要是站大家適應一下環境才特別停下來,

在開挖這山洞時,施工的人員也是在這裡駐紮。

當然休息的地方不外乎一定是要來個洗手間才對嘛~

當然還有觀雪,觀日的透明玻璃。

趕緊看看外面有什麼,車子5分鐘後就要開車了~~


車子又開了一陣子,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Jungfraujoch(少女峰車站)



標高3454m的少女峰車站有「歐洲屋脊」之稱,位於艾格峰(3970m)與僧侶峰(4099m)的中間點,

一步出隧道內的車站,眼前就是被萬年積雪覆蓋的雪原,人就是站在可眺望阿雷奇冰河的阿爾卑斯山上。

最令人奇的是搭乘登山鐵路居然就可以抵達這個場所。在歷經16年貫穿艾格峰山中的施工過程,終於在1912年

全線開通。




Jungfrajoch的剖面圖。說到這個剖面圖,就覺得很對不起小黑;小黑在下火車之後就說他要坐電梯去最上面看看,

結果我一直以為樓頂是不能上去的,還跟小黑說那個不能上去。結果一整個火車站,我們少逛了瞭望台,也沒去爬地下通道;

我們只去了露台和冰宮~嗚~~



真的很冷,而且我們沒穿防風褲,其實今天本來還是怕天氣不好不想上來,所以還是穿著牛仔褲,沒想到~~~

Oberer Grindelwald Gletscher(上格林戴爾華德冰河)是關閉的,即使你已經爬到入口,也沒得看。

所以又是臨時決定要上山,坐在火車上時,很擔心等等太冷根本出不去,果真在露台之前,我退縮了;

而且很多人都卡在門口,因為外面正在大風雪。

小黑拿著相機在大風雪中拍到的旗幟。

我沒有跟著小黑去,我只能在門口等著他,我覺得如果我跟去,小黑大概會被我拖累到回不到門口 ><

最後請其他人幫我們和暴風雪拍個合照。

接下來要進冰宮了~~



雖然沒有狂風暴雨,不過裡頭還是讓人冰的受不了;

在我身後有一個女生,從進冰宮的開始,就一直哇哇叫說會滑倒 =.=

一整個吵,不過人還是要有包容心,我還教他怎麼走路才不會滑倒,以免他從入口滑到出口。

隧道其實還蠻長的,大約要走個2~3分鐘左右;

冰宮的裡頭,就是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冰雕;有一些還打了藍色的聚光燈。


看過冰宮後,我們打算吃剛剛經過的咖哩餐廳,不過進了餐廳發現那是吃到飽的消費,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簡餐填飽肚子的就好。

餐廳外的屋頂結冰的樣子。



我們點了一份熱狗薯條餐



薯條是還OK吃,不過因為蕃茄醬是要額外加費,所以吃起來有一點費力~~

今天天氣資料就在販賣紀念品的旁邊;



郵筒也一起擺在旁邊

這裡買到的名信片可以印上特別的郵戳,所以販賣部人特別多~名信片也特別貴~

建築物外的小鳥,正在找食物有沒有得填飽肚子。

今天的(Jungfrau)少女峰之旅,留下了一個大大的遺憾,大風雪不能出去玩,而且還沒有去到瞭望台,真的好可惜。

我還天才的以為車票可以連續在這個有效期限一直坐,隔天還和小黑去問旅遊中心的人,實在是太糟了。

留下了遺憾,也讓我們更堅定地下定決心,下次還要再來瑞士。


下了山之後,由於天氣很好,不像昨天的傾盆大雨,所以我們又決定省下那4.4SFr,再爬一次山。




我們今天是打算上來玩鞦韆~

住在這裡那麼多天,鞦韆上一直都溼溼的~

當然要利用好天氣趕快來玩個痛快



你看小黑有多累,連盪鞦韆都很精實的揹著包包,難怪腳伸不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