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排瑞士行程時,發現如果不在Lac Léman區停留一個晚上,直接從Saas-Grund衝到Grindelwald會累壞抬行李的小黑。

因此很貼心的我主動了在Lac Léman找了一家民宿,卻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不只是B&B的用心,我們也無法自拔於這動人的美景。

多了一天的攸閒,也計算了到Grindelwald的時間,今天早上的時間,可以選一個景點來參觀。

城堡,昨天參觀了一座變成要付大筆小朋友的旅館了,今天我們決定參觀一座用Swiss Pass就可以參觀的城堡。

Glion要到Montreux一樣是兩條路線

路線1:Glion的高山鐵路Montreux(CFF)Veytaux-Chillon(CFF)
這個路線都是坐灰掐
或者是在Montreux的碼頭搭船到Château de Chillon碼頭

路線2:Glion的纜車Territet(CFF)Château de Chillon
這個路線可以再搭灰掐坐到Veytaux-Chillon(CFF)下車,直接就會到城堡門口
不過我們選擇了散步^^

延著Lac Léman湖畔往契隆城(Château de Chillon)方向前進



小小的...
像我的房子 ^^



延著湖畔著,真的很攸閒,也不覺得累,今天可是揹兩個包包再外加一個腳架咧。



我家怎麼愈來愈大了 @@



照相的地方是一塊凸起來的湖畔旁,如果夏天就會有人在這裡攸閒的喝咖啡、曬太陽。





這張試了好幾次才拍成功~~
是用腳架唷~~~



Lac Léman的魚~可惜今天的早餐太好吃,不然你們就有口福了!



城堡也太大了吧...那我要僱很多清掃人員耶



Château de Chillon入口到了唷~~終於...累....

Château de Chillon
位於突向列馬湖(Lac Léman)的硬岩盤上的古城。築城年代不明;
不過有證據顯示在11~13世紀就己經大規模擴張及改建工程。
這裡是契隆主教所屬的城堡;12世紀時落入義大利薩佛伊(Savoy)家族手中,
其後在16世紀皮耶2世時代成為現今所見的風貌。參與日內瓦獨立運
動的修道院院長波尼瓦爾(Bonivard)被補,直到1536年伯恩地方的瑞士人(Bernese)征服、
解放這座城堡為止,波尼瓦爾院長被關在地下牢獄長達4年。在伯恩(Bernese)管
轄260年的期間,這座城堡被當作代官的住所、武器庫、監獄使用,城堡中也充滿了堡壘。
1798年沃州革命後,伯恩(Bernese)人離開了Chillon,1803年此城成為沃州管轄地。

詩人拜倫(Lord Byron)在《契隆的囚犯》當中大力讚賞成為自薩佛伊家族解放運動象徵的
波尼瓦爾院長,此舉使得契隆城成為眾所皆知的名城。

寫那麼多....
總歸一句就是...
這個城堡命苦...
換主人...換來換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